诵读“五四“经典,弘扬百年精神——”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晚19:00,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在龙文馆成功举办。

3E191

“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铿锵有力的声音从西区田径场外传来,数统院的百人团队正在辛勤练习,二十几次的排练下来,同学们对诵读越来越熟练,从一开始的磕磕碰碰到后来的熟练于心,每一次的排练都是同学们用汗水去换去收获。每一天晚上下课后,大家都积极参加排练;每一次变换队形后,大家都努力记住自己的位置;每一次的排练,都是大家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为弘扬“五四”伟大精神而奋斗。

4月26日晚,大家为了第二天的比赛而进行了最后一次排练,这次排练同学们都准时到达集合地,为了第二天的比赛而兴奋激动,大家站在平时的位置上,激情满满地朗诵着,为比赛而互相加油鼓劲。

数统院的少年们斗志昂扬,在舞台上朗诵“五四”经典,纪念百年精神,为着他们的辛苦练习而诵读,更是为着传承百年经典而诵读。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精髓。100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奋斗的青春将“五四”精神铸成一枚精神徽章,戴在所有挺立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胸前。

祝贺百人团队代表数统院获得特等奖的好名次,传承百年经典,诵读“五四”精神。

3AA1D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