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科创先锋之星

作者: 时间:2019-03-16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院之星科创先锋之星一一学生篇出炉啦!

他们就是14信息班获得2017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决赛三十强(26,全国二等奖,福建赛区第一名)的杨健伟和徐灵铃。

[个人简介]

杨健伟:

班级职务:组织委员

学习排名: 4/49

获奖情况:

2014-2015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闽南师范大学学习专业"二等奖”2015-2016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三好生标兵荣誉称号、闽南师范大学学习专业三等奖2016-2017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三好生标兵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三等奖201611月入选学院"卓越数据分析师人才培养计划20165月一7月,厦门软件园培训--基于JSP的学生用户管理系统开发。

徐灵铃:

班级职务:曾任副团支书

学习排名: 5/49

获奖情况:

2015-2016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学习专业"三等奖闽南师范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三等奖。

SAS竞赛简介: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是以高校数据分析人才为核心的非盈利性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大赛将赛点扩展到全国31个省级赛区,吸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各大高校共汇聚各省市1036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覆盖到的地域、参赛规模和人数都刷新了往届记录。

回忆起这场比赛,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兴趣。其次,在数统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 他们才能在SA5数据分析竞赛中勇创佳绩。他们说,”-件事既然选择做,那就要尽力做到最后,做到最好。参赛过程中,也可以和很多知名的高校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一起比赛,有压力也会更有动力。以及在最后颁奖的钓鱼台国宾馆,见到很多SAS方面的专家,开阔了眼界。

一方面,计算机程序运行时,就算是一个标点符号没加,也会运行出错。而出错时,放平心态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因为不知道对手的实力强弱,与其去掂量对手的实力,不如尽量把白己的论文完成得更好,相信白己的实力也不弱,相信自己永远是对的!不管获奖与否,至少自己参与其中,也会有成就感。到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也是非常充实丰富的。

参赛过程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一开始拿到题目,把一个大问题分为多个小问题,团队分工合作,解决探讨问题的思路。随着新思路的不断涌现,代码的一步步改进完善,论文的不断修改,到最后论文交稿,就已经胜利了,这不仅完成了比赛,同时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特别感谢施建华老师的教导和支持,以及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这些都是比赛过程中强有力的后盾。希望数统学子能积极参与到这些大赛中来,不断锻炼白我,提升自我,塑造自我。长江后浪推前浪,争取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指导教师施建华寄语]

作为SAS的指导老师,我院施建华老师说:此次的SAS竞赛成绩对我们学校.特别是我们学院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励志故事,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的学生能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与国内的众多知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同场竞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福建赛区第一名.全国三十强的优秀成绩,证明了大家都有自己的潜能等待发挥。在数统学院提供各种平台和机会的情况下,每个学生都应该像杨健伟和徐灵铃一样,在紧张又丰富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就有可能走出一片精彩的天空。

在学院提供平台和机会的情况下,现在同学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打好专业基础。像此次的SAS比赛对编程及数据分析能力就有很高要求;此外,一定的自学能力也是大学期间所必备的能力,由于客观原因,我们没有专门开设SAS软件的课程,虽然指导老师有做相关的引导,但最重要的是需要参加竞赛的同学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相关的知识点及技巧,否则这类的竞赛很难走的远。从四月最开始的宣讲会第一次接触SAS到十一月在北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展开最后角逐,期间跨越了暑假、国庆等节假日,无不考验了选手们的耐力、意志力和专注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