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奉献之星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爱心助教,就是对社区的孩子进行文化课义务辅导。整个体系包括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高中。

一、幼儿园主要是以主题班会为主,教育小朋友们注意消防安全等。

二、对于在校学生则以一对一的形式辅导功课为主。

三、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制定教学方式,因材施教。

四、老师每学年会对学生进行调查,根据他们辅导后的成绩,看他们是否有进步,对优秀家教老师的评选。

奉献,是一种爱,是一种不计报酬。从2006年开始家教服务队只是一个仅有几个人的团队,从刚开始去社区里面去做家教,之后慢慢地发展到在砺志楼的小教室教学,现在转到了大教室。家教服务队正在壮大,家教老师也越来越多了,来家教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了。

从上学期开始,我们数统院的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始做网上家教,虽然现在只是处于尝试的阶段,但是这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尝试,也是学校的首例。这学期的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开始跟其他学院合作,例如物信学院和外语系,将在其他学院征集更优秀的家教老师,使得今后家教科目更加丰富,家教老师更加优秀。

管理,是一门艺术,是一种来自自我的挑战从一个管理者的角度来说,管理家教服务队并非易事。家教过程中有时会因为学生太多老师不够的情况而不得已采取一对二的形式,同时家教队也立机动组,应对这样的情况。

借着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十周年之际,作为管理者的他们希望家教服务队制度能逐渐完善,更加明确,更加具体,更加人性化,学生、家长跟家教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加和谐。在他们的努力之下,爱心助教可以进一步成长迎来下一个更辉煌的时代。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