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三位一体”党员导师制 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作者: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发挥学院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本学期以来,数统学院积极探索,在原有党员导师制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推出教师党员担任学生导师、入党申请谈话人和发展党员联系人“三位一体”党建育人新模式,学院扣除6名在外读博、访学和2名特殊原因的教师党员外剩余的33名教师党员全部参与到活动中,每位党员导师指导8—11名15级新生,做到教师党员与15级新生“双覆盖”。党员导师负责对指导学生中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进行入党谈话,并担任其今后的入党发展联系人,定期对其进行考察,同时结合导师制的实施要求,每月定期与所有指导学生举行至少一次“一对一”、“一对多”的面谈指导。

此活动开展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方面为教师党员服务学生提供有效平台,党员导师成为学生长期固定的培养联系人,解决了学生发展党员过程中培育联系人频繁更换,考察不客观不及时的问题,同时也让学生享受到更精细化更贴心的帮助和指导,拉近了师生的心理距离。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