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行预备党员模范展示评议会创新党员考核机制

作者: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学院首期预备党员模范展示评议会在砺志楼303成功举行。学院党委陈晶莹副书记、党务秘书林晓、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沈瑞芳等评议组成员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评议会。

评议会上,该支部 18 名拟转正预备党员通过各自独特的ppt一一展示了自身在预备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在自我展示环节结束后,每位参加展示的预备党员还必须回答评议小组提出的有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时事热点问题。考核的分值由PPT展示、理论作答和现场表现三部分组成,最终成绩将提交给党支部,做为他们能否如期转正的参考依据。评议会最后,评议组还对每位展示的预备党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肯定他们的成绩,同时指出他们的不足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意见。

据悉,此举是本学期以来学院立足更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对其进行考核教育推出的创新举措,通过模范展示评议会不仅能有效促使预备党员自觉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党员模范作用的自觉性,提高预备党员考察的实效性,增强党员转正的严肃性;同时通过展示也是对预备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对支部其他党员能起到良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