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时间:2022-03-13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我院在砺志楼114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主要目的是听取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增强全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院党委委员、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方婷主持。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四项议程,首先听取10名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围绕履职成效、查摆问题、今后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总结汇报各支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对各支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对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点评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阶段,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为支部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也是学校的“提质增效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要把党建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夯实组织建设。要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质培优增效,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关口,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样板”党支部。四是创新党建新模式。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搭建“党建+”平台,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