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院师生通过集体观看、党员下宿舍及下班级宣讲等各种渠道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畅谈感想。

院党委副书记:林晓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殊之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中着力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关切问题,强调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推动教育提质振兴。

“两会”为我们绘就了蓝图,也告诉我们要更加斗志昂扬地攻艰克难、砥砺前行,更好地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全面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我校开展“提质增效年”行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精准高效做好落实,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梁娟

这两天我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为疫情之下中国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而自豪。这些成就是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总理的工作报告清醒地指出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提出了应对措施,令人振奋。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相信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和支部成员共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尽职守,服务师生,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伟俊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回首2021年,新冠疫情延宕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我国冷静处理风险和挑战,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一是经济保持恢复发展;二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四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五是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六是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七是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展望2022年,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会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持续凝聚远见卓识,阔步迈向新征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18级学生党员:吴慧琴

3月4日,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使命齐聚北京,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今年全国两会必将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激励全国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历史主动性,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我们要坚信,通过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朝一夕的努力,理想必定照亮远方,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级学生党员:罗舒婧

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得到了很多的启示,能让我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历史的交汇点,“稳中求进”仍是主基调。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的必要性。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同学们关注并学习两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大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同时也应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质,从而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共青团员:任乐醒

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会聚北京。全国两会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踔厉奋发的干劲。我们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更加坚毅的步伐带着对国家更加美好的期待不懈努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