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感悟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我院各支部通过观看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电教片、参观红军攻克漳州红色遗址、参观红军攻克漳州有关图片及事迹展览、“公寓微党建”平台高年级党员带领低年级学生诵读诗词等形式,从多方位、多角度一同重温了当年毛主席带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那段峥嵘岁月。

1932年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取得全面胜利的一场重大战役。90年来,漳州人民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教工党支部积极邀请支部老党员结合中央红军东路军漳州战役要图对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再现当时红军攻克漳州的情景。组织党员观看《红军进漳》微电影、《芝山红楼—红军攻克漳州历史介绍》电教片等,并畅谈自身感受和体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辈们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建设新闽南师大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实习学校云霄二中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代表为云霄二中学生上了一堂《红军进漳90周年》微党课,以“有引力”的形式、“有内涵”的内容、“有价值”的结果为落脚点,采取“人人上讲台、人人当教员、人人受教育”的互动式授课新模式讲述了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历史,分享此次战役的艰辛与最终的辉煌战果,并观看《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通过生动详实的影像资料,学生深入了解9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深刻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永远铭记党恩,将学党史、悟党史相结合,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红军进漳纪念馆,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视频和史料,重温了1932年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漳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深刻领会红色文化。

其它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学习、座谈交流、观看《讲好漳州故事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等形式,积极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领会红军为穷人打天下的决心、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调动了我院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充分发扬红军精神,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自身血脉,在学习与工作中自觉地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争做先锋模范代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