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我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师生在砺志楼114会议室、砺志楼120报告厅、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会场,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悉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明确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我院师生在聆听完报告后反响热烈

数统学院常务副院长黄韩亮: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也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上茁壮成长,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新时代创造新机遇,新时代更需展现新作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动力,努力冲刺博士点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梁红梅: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党的第二个百年伊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强有力的思想武器。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为身上所肩负的新时代责任和使命而自豪。

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廖淑娇: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过去五年内,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很多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党一直是敢于斗争、勇于奋斗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努力弘扬党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希望能为我们学院、学校乃至国家贡献自己个人的力量。

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梁娟:

今天我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特别是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努力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珊: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开幕会盛况,令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见诸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支部建设、学生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江山:

10月16日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一个新的关键时刻,党的第二个百年伊始,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祖国统一。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在艰苦奋斗的年代,行军的征途上,我们的党不忘教育。教育,是中华民族复兴和中国人民幸福的基础,也让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倍加坚定。如今,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更应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天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罗晓林:

今天上午在砺志楼120教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悟颇多。站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林艺鹏: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心情很激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扎实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不负人民不负党。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何心颖: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冀小雨:

听完会议,作为党员的我们感觉到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同时也明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参与,我们定会将使命装进心里,将责任抗在肩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林俊荣: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师范专业的青年大学生,生逢伟大时代,何其幸运,也当奋斗其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勇前进,立志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徐佳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豪情满怀、催人奋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闽南师大的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通过学习做到与时俱进。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陈斯雅:

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让我们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以赤诚之心,甘将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下一步,我院党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