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进行连线,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陈晶莹老师围绕“理想信念的价值”、“缺失理想信念的危害”、“坚守理想信念的途径”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四个部分与学员们分享自身体会和深度思考。她将理想信念比作精神上的“钙”,带领学员们了解理想信念的三个重要价值,提醒学员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深刻指出理想信念缺失和动摇的危害,并以具体表现警醒大家。同时重点诠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指出这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途径;最后,她结合当下疫情现状和时代所需,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报效祖国责任的担当,将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不负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

此次主题党课,以深刻的分析和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锤炼了党性、凝聚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跟紧时代砥砺前行,练就能力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成为有能力、有毅力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