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蒋晓莉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28 点击数:

1028日下午,我院辅导员蒋晓莉老师在砺志楼120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摆脱贫困》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蒋晓莉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摆脱贫困》的主要内容。《摆脱贫困》一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发展这一主题,阐述了一系列发展经济、治理贫困的思想观点和思路方法。《摆脱贫困》一书中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对于做好当前的扶贫开发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着,蒋晓莉讲述了《摆脱贫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启示。一,摆脱贫困要注重发挥精神力量的作用。二,要注重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三,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四,要坚持科学的方法论。五,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依靠群众相结合。

最后,蒋晓莉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以“七个坚持”绘就脱贫蓝图。坚持“滴水穿石”和“钉钉子”精神,使贫困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推动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路子;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为贫困地区脱贫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坚持“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充分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一起抓,形成脱贫致富强有力的支撑体系;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打造扶贫第一线的“战斗堡垒”。 

在座的学员认真听了老师的专题党课,觉得收益匪浅,老师也对学员寄予深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可以坚持摆脱贫困,绘就脱贫蓝图。蒋晓莉与同学进行互动,并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努力进取,不负韶华。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以拼搏的姿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