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2019年9月8日,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林梦雷、党委书记陈晶莹、副院长黄韩亮、李建喜、胡海智、院长助理王艳、数学系主任周仕荣、统计系主任施建华、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袁正中、学院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级班主任等四百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林梦雷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学生家长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向新生提出五点希望和建议:一要热爱所学专业;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三把数学作为一门关键技术来学,四要刻苦读书学习;五要学会与人相处。

2017级研究生李怡靓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与19级新生分享她在学习科研上的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加强与老师沟通交流,善于学习,勇于突破,实现发展。2019级新生郑瑶代表新同学做发言,表明自己和众多新生一样,非常高兴能与闽师相遇,成为闽师的一份子。她表示,在大学里将尊师向学、持之以恒、重视知识的收获,培养思维能力、开拓视野。最后她还分享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年⽣逢其时,也责任在肩”,相信四年后的所有人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上学院还举行“我与专业有约”班级图书角赠书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为7个新生班级赠送了《数学万花筒》、《极简统计》等数学类专业书籍,为新生送去学院的“开学大礼”,这份特殊的礼物寄托学院对新生的美好期望,希望他们在新的大学中怀揣知识与理想,扬帆起航。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阶段,黄韩亮首先对学分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包括学分制学务管理、学院简介和专业简介、竞赛活动和教学平台的相关概况,使新生对学院情况及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黄韩亮寄语2019级新生要在大学四年里合理规划,提升自己的智商、情商、逆境商。

随后,袁正中、李兴权、林国平、施建华、周仕荣分别对数学竞赛、数学建模、数据挖掘比赛、统计类比赛、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进行详细介绍,包括学院历年的获奖情况,让新生更全面的了解数学学科竞赛的信息,激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实践创新活动及学科竞赛。

最后学院邀请92级数专优秀校友、漳州市数字漳州建设办公室林阳山副主任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不懈人生路,锋从砥砺出》。他通过播放感动中国人物孟佩杰的小视频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不懈人生路,锋从砥砺出”,鼓励学生不畏惧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勇敢面对,不断磨练自己。他围绕人生路上的三个重要关键词:立志、快乐、坚守为新生们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林阳山校友的讲座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对学院新生们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新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实现人生抱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