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校友返校

作者: 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母校,母校,你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我在您这里奔跑,

我们想要永远停留在您温暖的港湾,

但时光却推着我们一路向前,

今天我们又回到了您的怀抱,

再次重温那段芳华岁月......

我院1997级数专2班校友和2005级数本师范4个班、信息1班校友组成数统学院史上最大校友返校团(加上家属近三百人)分别于7月27日、28日相聚于母校,毕业二十载、十载的校友们再次步入这片留下美好回忆的土地。学院院长林梦雷、党委书记陈晶莹、副书记林晓、院长助理王艳、数学系系主任周仕荣、原97级班主任林卫强、原数统学院团委书记林贵东、原05级辅导员郑少茹、陈明及英语教师高玲应邀参加聚会交流。

林梦雷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无论校友们走到哪里,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各位校友们常回家看看。陈晶莹代表学院党委欢迎校友们返校交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变化情况,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强调母校将以校友为荣,校友就是母校最好的宣传名片,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畅谈环节,学院为校友们播放了宣传视频,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绩,让每一位校友感慨万分。“同学情是最真挚、最淳朴的感情,即便毕业后天各一方,都一直保留在最心底不曾忘却;母校是最温暖的地方,她教会学生们为人师表,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校友们坐成一圈热烈地交流着,激扬的语句抒发着深深的情感,难舍的话语表达着诚挚的祝福。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也纷纷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强调校友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奉献着聪明才智,创造了非凡业绩,推动母校不断发展。

座谈会后,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及提升教师的办公环境,05级数本师范、信息共5个班级的校友们给学院捐赠咖啡机、加湿器共5台,05级数本4个班级校友发起捐赠资金设立“师范生技能提升奖学金”,作为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的专项奖励基金,截止发稿共募集捐款2万元。校友们在砺志楼和图书馆楼梯前合影留恋,并搭校车再次游览母校的每个角落,在短暂的聚会时光中尽情畅谈美好的未来,牵手叙说当年友情。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年来培养出了一批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校友的职业方向涉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企事业管理、机关事业、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软件编程、财会、销售等领域,并有一部分同学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充分体现了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校友后续发展潜能得以激发,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将校友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统筹推进,广泛地团结凝聚校友,支持校友实现可持续发展,整合校友资源服务学院建设。

 校友捐赠设立“师范生技能提升奖学金”

97级数专校友合影

05级数本师范校友合影 

 05级信息校友合影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