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春风化雨——闽南师大校友、漳州五中校长余胜利

作者: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余胜利,1988年7月毕业于漳州师范学院数学专业。现任漳州市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从教三十多年始终坚持在数学学科一线教学,是漳州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第二届研究型名师、省第三批骨干校长、省“十三五”第一批中小学名校长后备培养人选,曾多次荣获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等省市级表彰,2017年获得正高级教师职务任职资格,2018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题为《谈谈我认为的教师素养及其提高途径》的讲座,荣幸邀请到学院88届校友正高级教师余胜利到场开讲。余胜利老师在谈及数学教师素养时,对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对数学教师素养的提高途径提出了六点要求:有责任心与爱心、不断提升数学专业素养、有比较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牢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等。他强调,作为一名数学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更要德高为范,在今后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对自我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

生活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就是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实现理想。希望同学们钦佩余胜利校友的同时能够向他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能争取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愿同学们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青春的硕果。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