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与教育并行—闽南师大附中校长、闽南师大校友姚家辉

作者: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姚家辉,1988年7月毕业于漳州师范学院数学系。曾任教于漳州第八中学,现任闽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参加工作以来,历任班主任、年段长、团委书记、政治处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兼书记。不仅如此,他还是福建省德育专家组成员、漳州市品牌学校卓越校长培养人、福建省第二批名校长培养人、福建省优秀德育工作者、漳州市五一奖章获得者。他曾参与编写福建省首套安全教育教材,多篇课题和论文在省市两级结题和发表,也曾多次给全市校长培训班开过专业讲座。

姚家辉在就职其间曾获得不少荣誉:指导学生获奖参加市数学竞赛中有1人获特等奖,7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多次被评为“校先进教育工作者”,1996年被评为“漳州市直优秀班主任”,1997年被评为“漳州市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1999年被评为“漳州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被评为“省优秀团干”,2001年被评为“市直中小学师德标兵”,同年还荣获校“周陈淑珍奖教金”。

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任教学校的许多重大活动,如每年一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暑期夏令营、新生入学军训及学前教育、校外六个共建基地的建设,筹建漳州八中校史馆和筹划漳州八中十周年校庆等,均能积极协助校领导与各部门、各处室一起,较高质量地完成。

教书育人这条道路本就不平凡,而支撑每个教书者走下去的一定是最初那颗热爱的心,不忘初心方可砥砺前行,我相信这也是姚家辉校友给每一位师范学子最真诚的建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