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访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志刚

作者: 时间:2015-09-15 点击数:

带着略微激动和紧张的心情,我们如约而至黄志刚学长的办公室。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一盆仙人掌,办公室摆设极其简单。由于学长工作繁忙,我们交流时间不长,但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穿着朴素,待人亲切,富有幽默感……

黄志刚学长在 79  年考上漳州师专数学系,毕业后,他被分配到龙溪无线电厂,从基层做起:经历车间生产,职工教育,软件研发,质量管理,销售管理……累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1993年公司成立至今,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考验。从十几人的队伍壮大到850人的团队,从生产单一的数字万用表工厂发展到现在拥有700余种测量测器仪表的集团公司,成为国内外测试仪表行业知名的制造商;产品服务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具规模的仪器仪表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东方科技集团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2012年上缴税收930万。

“业,精于勤,荒于嬉。”在问及黄志刚学长如何取得成功之时,他如是说:“用心做,认真学,肯吃苦;一步一脚印,坚持十年,你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活出不一样的人生。”黄志刚学长没有过人的天赋和才能,他的成功在于坚持,他坚信:“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现在,他每天无论工作多繁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慢跑,为大脑和身体充电。公司每星期举办一次培训学习,提升员工的素质;每天傍晚提前十五分钟下班,组织员工慢跑,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做到“学习成就东方,团队共享未来”。

当问及“现在,经常有大学生抱怨找不到工作,这是为什么呢?”,他说,“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大学,我觉得国外大学是把学生朝着‘成为一个有文化素质的劳动者’培养,所以国外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愿意从事一些需要技术含量的体力活,而在中国,大学生是天之骄子,高不成低不就,心气浮躁的现象普遍存在。现在大学生应该放下身段,从底层做起,热爱工作,坚持几年,成为专才,就能得到应有的待遇和社会的认可。”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美丽;当初他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黄志刚学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的人生经历给我们很多启发。

其实,成功并不神秘,也并不遥远,就在你每一天的累积中,在你一步一脚印的坚持中实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