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2021学年团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我院于11月24日晚上在砺志楼120举办2020-2021学年团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辅导员郭彬彬及本期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了开班式。

  开幕式上,林晓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团校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本期团校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理论,提升素养;二是提素质,增长才干;三是勤实践,乐于奉献;四是守纪律,确保实效。希望学员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本次培训,严格遵守团校培训班制度,全面理解把握培训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团干,最后预祝本期团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霖老师和学员讲授《问道、明道、弘道》团课,向学员们阐述了“读懂中国,读懂自己,读懂未来”的必要性。一是读懂中国。周霖老师通过列举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政策和四个经济特区的设计,进而指出现代中国经济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现代中国劳动力的价值提升,并结合疫情期间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来为大家充分讲解让大家读懂新中国。二是读懂自己。告诫学生干部不要把过多时间浪费在娱乐消遣上,应该拓宽自己格局来提升自己眼界,提升自己能力,追寻和探索我们的大道之行。三要读懂未来。新一代青年更应该读懂自我,做有大志,有抱负之人,积极入党,为祖国作出贡献。最后,周霖老师强调,大学生的命运总是存在时代洪流中,只有把握时代变迁才能不断前行,追寻和探寻我们的大道之行!

  据悉,本次团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了干部素养培训专题模块、网络素养培训专题模块和综合素质培训专题模块,将通过系统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