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参加我院20级数本四班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20级数本四班于11月6日下午在砺志120召开“如何度好大学生活”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20级辅导员陈灿滨以及20级数本四班全体新生参加此次班会。

  会议伊始,22位同学进行了以《在路上》为题的诗朗诵,用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热情与期待。随后,主持人邀请了五位同学分享一个月来的大学生活感受,并播放了家长们对于同学们如何度好大学生活的建议。看完视频短片后,同学们都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几位学生代表接着畅谈了自己对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随后,主持人带领班级同学完成了 “时光胶囊”游戏,每位同学给大学四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四年毕业之际每位同学将收获来自“过去的自己”的一份祝福。

  会上,钟发亮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发表讲话,对同学们在班会上的表现表示赞赏,并从五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要合理确立目标,激发成长动力;二要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给能力;三要拓展学科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四要学会为人处世,不断提高情商;五要做好自我防范,实现健康成长。钟副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对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时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科学合理做好自己大学生活规划。

  班会课最后,20级数本四班全体同学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交流感想并合影留恋。通过本次班会,20级数本四班全体同学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相信同学们能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