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上学期大学生成长平台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任命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20报告厅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上学期大学生成长平台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任命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各级辅导员应邀参会。

会上,学院各大学生组织围绕思想引领平台、志愿服务平台、学风建设平台、文体建设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五大平台对本学期活动进行汇报展示。“青春心向党,传承党力量”,学生党建中心新学期将在原有基础上推出“青春心向党,我想对你说”等少数民族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三位一体”结对子“传、帮、带”育人机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团青春赤心,立爱国之魂”,团委将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公软件培训等活动,以团校培训促进学生干部间沟通与交流,增强凝聚力与创新力,充分发扬“统筹、协调、服务、奉献”的精神,加强团自身建设。“星芒进步缀航方,苒新征途再破浪”,青年宣传中心将追随时代脚步,采用“抖音”这一新技术平台加强学院宣传力度,促进特色品牌活动的发展。“疫路志愿揽芳华,万象更新寄新语”,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中心积极开展线上爱心助教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献吾辈之力,守樱花盛开”,新学期学生会将延续新老交流、数学竞赛、考勤小队的传统打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增强理性思维提高数学兴趣,举办校新生篮球联赛等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发展,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提高效率,做到学才两得。回顾往期,在职业规划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学院《大设绘》、《钱鼠科技》等四个项目在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十佳荣誉。未来,将继续如期推行教招模拟大赛等活动,丰富学生相关经验。心理自助中心将以“青年新主力,童心心向党”团辅活动,引导教职工子女积极茁壮成长,增强其疫情防范安全意识。艺术团将于11月底举办“建党百年岁月起华章,少年风华正茂共期顾”迎新晚会,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新学期,自律会将推出“点亮数‘室’界,与你一见钟‘寝’”特色活动,激发“吾辈当自强,不负盛世韶华”的精神。

会议之末,林晓老师对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任各级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个结合”的要求,即学生组织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的任务、结合学院“三全育人”的特色、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学生需求、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工作重点,突出主基调。她希望,本学期各大学生组织能够协调分工、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共同进步,再攀高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