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话未来”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我院于砺志楼114会议室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话未来”研究生师生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主持。交流会邀请学院近年来新引进的青年教师李气芳老师、冯真真老师、温泳铭老师、吕阳阳老师为新一届的研究生们交流考博的经验。

李气芳老师等人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尽最大可能与所报考学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咨询导师意见以及搜集考试题型等有效信息进行了重点解读。他们鼓励有志向考博的同学:一要有思想准备,充分认识考博机遇与挑战并存,提前做好准备,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二要做好规划,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是否继续读博或者是先工作再读博;三要打好基础,在研究生阶段做好专业课及英语的备考、科研论文的发表。四要有创新精神,善于抓住灵感;要耐得住寂寞,甘于坐冷板凳。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鼓励硕士研究生继续考博深造。学院召开此次交流会,旨在发挥青年教师在研究生学风引导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和考博深造的活动中。交流会以闲话家常、畅谈未来的形式拉近了学院与研究生新生的距离,让新生增强了归属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