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话未来”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我院于砺志楼114会议室举行“迎中秋.庆国庆.话未来”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院长林梦雷、副书记林晓、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徐晓泉教授和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欢聚一堂,进行座谈与交流,倾听青年教师声音,解决实际问题,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学院领导与教师们相聚一起,共话未来。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亲切询问了与会教师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对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融入学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加入数学与统计学院温暖大家庭,同时他们站在学校和学院全局的角度,结合自身感受,就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引进、课题立项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交流中,与会教师们一致表示,近几年来,学校注重人才引进工作,为新引进人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学院更是尽心尽力做好引进人才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入专业教学和科研中,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近几年来,学院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了人才引进力度。学院领导在总结中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们过好“教学关”,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勤于思考、认真备课、形成教学风格。二是希望青年教师们过好“科研关”,求新求异,多修炼内功,明确为谁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如何做科研的问题。三是希望青年教师们过好“奋发关”,积极加入团队、组建团队,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学校的发展,为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和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