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为缅怀此次疫情中牺牲的战疫英雄,我院艺术团于4月1日至4日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过书信、电子信、心得等形式向此次疫情中牺牲的战疫英雄抒发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展开,数统学子积极参与,表达对于英雄的缅怀。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抗疫一线英雄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生命践行使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数统学子通过字来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哀思与敬意,牢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事迹,致敬人民英雄。学生们在书信中写到“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身行逆旅,性命相托,您们站在抗疫一线,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正值风华正茂,我当挥斥方遒,如您们一般,为祖国献出我的一已之力”。4月4日上午10时,各地防空警报响彻云霄,街道上汽车鸣笛致哀,同学们在家中低头默哀,祭奠在疫情中壮烈牺牲的英雄,表达自己的哀思和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弘扬是最好的告慰。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过往更希翼未来,凝心聚力战“疫”,相信最终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