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教师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号召,充分挖掘我院学生爱心助教的潜能,有效发挥教师的特长,锤炼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其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2021年3月18日,我院诚邀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于砺志楼105教室开展“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教师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上台致辞,对林亚南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在座的爱心助教老师及研究生能够在本次教师技能培训中真切体验教学过程中所需的“知、维、用、融”,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林亚南教授以“益智玩具与数学教育”为主题,介绍自己对益智玩具的了解,讲解了益智玩具的类型及不同玩法,分析了益智玩具所体现出的数学知识和数学文化,引导在座的学生在未来的教学中能够将教学知识玩具化。

  最后,林亚南教授以实例讲解的方式,展示赠与我院的益智玩具并引导在座学生走上讲台在实践过程中探讨益智玩具的奥秘,林亚南教授的教学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过亲身示范,将“学”与“用”相结合,营造出了玩数学、用数学的氛围,让在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教学中融入益智玩具为课堂添加的乐趣。

  通过此次的教师技能培训,我院学生对玩具中的数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知,启发了其对日后教学多元化、趣味化的想法,也助力打造出一支专业化、高效化、立体化的爱心助教志愿服务队伍,成就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本学期“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活动的开展及良好教学成效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