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少数民族新生中秋线上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21 点击数:

  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佳节之际,为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及在线学习情况,进一步关爱少数民族新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新生幸福感归属感。9月20日,我院于线上举办少数民族新生中秋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郑珊老师、本科新生辅导员李巍婷老师以及我院21名新生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林晓老师亲切关怀少数民族新生,了解她们到学校以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适应情况,同学们依次作自我介绍,讲述家乡文化,围绕校园学习生活、民族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发表建议,并表示作为新生,会认真上好网课,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也期待疫情结束后和大家在线下相见。

  林晓老师在听取学生交流发言后,对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可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要调整状态,认真抓好线上学习,带着钻研精神多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同时,疫情期间也要做好自我管理,均衡饮食,与同寝室同学和睦相处,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林晓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积极配合学校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按时上好网课,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在线学习任务。林老师对学业和生活的关切,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现场交流热切、氛围融洽。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思想引领、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一体化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座谈会后,我院为每位少数民族新生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并为每位新生赠送学院专任教师编著及书目。据悉,本次赠书主要由我院专任教师李进金教授、周仕荣教授、林福财教授、林新建老师等赠送。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