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品味春节-继承传统习俗 赓续中华文脉”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最深厚的国家文化软实力,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春节期间开展各种民俗活动既继承传统文化习俗,又赓续和传承着中华文脉。

为使数统学子了解、参与春节各类传统民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开展“继承传统习俗,赓续中华文脉”品味春节活动,组织广大同学居家参与写对联、剪贴窗花、猜灯谜、制作中国结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学院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进行精心挑选,最终确定如下获奖名单,让我们一起恭喜他们吧!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对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我院青年行动起来,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奉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