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为师,奋楫笃行——我院第九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锻炼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学生教师专业素养,我院于2022年6月12日在砺志楼105举办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九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数学系主任周仕荣教授、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杨幼妹老师、陈幼清老师、黄志熇老师、学院李冲老师。同时,现场还有许多学生前来观摩学习,座无虚席,十分热闹。

本次比赛共计45人参加,经过5月26号初赛的角逐,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主要是考察参赛者的教学设计、板书艺术、教育问答与片段授课等方面的能力。

在主持人上台简单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抽题、备课、上台讲课。各参赛选手围绕“集合的概念”、“重要不等式”、 “复数的几何意义”、“两角差的余弦公式等课题进行了10分钟的片段教学。

讲课结束后,杨幼妹老师对参赛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表扬,同时就板书设计的规范性、片段教学核心内容的展现、文本解读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建议。

随后,由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次,陈滢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晓梅等三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王旭等六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接着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最后是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以及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一等奖

陈滢、赖桂芳、侯卫

二等奖

张晓梅、高晨予、项笑

三等奖

王旭、李晓静、兰若容、

林燕霞、石露露、高宁宁

一寸粉笔为剑,三尺讲台是马。穷尽平生所学,以传贤师之道。本次师范生技能教学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教学实践平台,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真正的教学有更深刻的了解,有力推动了我院研究生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