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文化科学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举行暑期文化科学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受疫情影响,学院调整了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会上罗晓林老师向实践队员做了详细布置,并对实践队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讲规矩,塑造良好的数统学子形象;二是要有团队精神,团队成员要相互关心,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罗老师强调各成员要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定位,熟知分工内容,积极参与集体协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勉励数统学子在实践中淬炼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勇于担当、奉献的品质,同时向实践团队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集思广益,创新形式提高暑期社会实践质量;二是加强各团队之间的联系,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三是走进基层,入户访谈,感受乡村振兴,在基层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素养;四是注意个人防护,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后,胡海智老师带领实践团全体老师及同学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鼓励同学们走进基层、乡村,在实践中感悟祖国的巨变和美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师们与全体队员合影,并预祝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实践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