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美澳头”美丽乡村直播团直播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散泥土芬芳,扬青春风采。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青年学生的奋进力量,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数统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美澳头”美丽乡村直播团通过妙趣横生的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聆听红色故事,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感受乡村振兴!

本次直播围绕“大美澳头”为主题展开,分设三场。

第一场直播由洪雅雯、邵洁莹带领大家走进翔安澳头村。女主播甜美的声音在炎炎夏日里给人一种甘冽恬静的感觉。她们在直播间向大家介绍澳头村侨乡史、社会发展史和地方红色文化。直播中对华侨联谊会会长蒋永泰爷爷进行访谈,他认为侨乡的发展要不断深化“党建带侨建”,综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大侨乡文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做好侨胞之家示范点工作,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积极探索基层侨联工作新模式。

第二场直播由刘瑞鑫、吕鸿宇为大家介绍华侨返乡带来的外来文化,推进澳头的古今文化以及与外国的文化交融。骄阳似火,直播间的观众热情也随之高涨。镜头从北欧当代艺术中心展开,各具特色的艺术品令人目不暇接。接着转向双清桥,恢宏壮丽的双清桥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更显风韵。最后直播带领我们前往南音广场,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鱼儿欢快的身影,南音袅袅,声声不息,散去了夏日些许的燥热。

第三场直播由陈奕蒙、李欣悦从澳头村的整体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两个方面重点介绍澳头村的历史与未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阔无垠的海翔码头,众多船只整齐排列停靠,白鹭自由翱翔,画面极其和谐优美。其次,来到超旷美术馆,又称“小镇客厅”,在这里可以“捕捉”到当代传统文化、本地风俗、特色等多元化元素,最后馆内还利用了现代先进科技来展示近年来澳头村的发展迅速,可见乡村振兴战略澳头村示范区的效果颇为显著,相信不久的将来,乡村振兴将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实现。

在本次直播中,数统学院官方账号收到总点赞数高达14万。主播用诙趣幽默的言语与粉丝交流互动,直播间氛围欢快、融洽。此次美丽乡村直播团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大美澳头”,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

通过本次“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基层和乡村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越是深入基层一线,越能够感悟到基层和乡村的巨大变化。乡村振兴,久久为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乡村越来越美,人民越来越有幸福感,国家也必将越来越强大。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