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风采展】20数本四班团支部:厚德博学,自强不息

作者: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团支部概况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4班团支部于2020年10月成立,现有团员共55人,2021年度发展团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共有32人,占团员总数58%;在院校组织部门中任B类及以上干部18人。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团支部”称号,在校两年均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2022年校团支部风采展示汇报会中取得第一名。

 

 

 

 

志愿服务讲贡献

01社会服务我们先行

在疫情形势较为稳定时,支部在校外开展了中山公园清扫志愿活动,鼓励每一位成员积极参加,为更多的支部成员提供了志愿服务的机会,为学校、社会尽一份属于团支部的责任。

 

 

 

 

02常青志愿我们同行

“常青数,快乐学”爱心助教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院实践育人品牌项目,曾多次得到中新网、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群众路线网、闽南日报、东南网、漳州新闻网等多家新闻的关注和报道。

 

 

 

 

03疫情严峻我们笃行

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响应抗疫的号召,为学校防控疫情贡献微薄之力,并晒出自己的防疫日记。

 

 

 

支部创新话改革

支部内组织形式不拘泥于单一形式,充分吸取团员意见,种种荣誉评选、骨干推荐做到团员支持、团员认同、团员满意。在过去的两年中,支部积极创新并组织成员参加学校学院各类文体活动,共展异彩,共铸心力,并于:

(1)2020-2021学年荣获闽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易路同行,我班我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2020级新生最具风采班级”;

(2)2021-2022学年荣获闽南师范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风采展示汇报会一等奖;

(3)2020-2021学年荣获数学与统计学院“视觉影像”视频大赛一等奖;

(4)2020-2021学年荣获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一届班歌大赛暨迎新晚会一等奖;

(5)2020-2021学年荣获数学与统计学院“庆党百年华诞,扬五四奋进精神”五四红旗团支部暨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二等奖;

(6)2020-2021学年荣获数学与统计学院“百年奋斗启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班级户外团队赛一等奖。

 

 

 

 

支部服务比创新

切实解决班级支部中成员各方面问题。关心成员身心健康,通过班委下宿舍、班委一对多的形式关注每个人身心健康。我支部注重成员学习情况,开展了由成绩优异和成绩暂时落后的成员组成的学习互助小组,推动落后的同学学业进步。在过去的时间里,第一次参加福建省数学竞赛共有7名成员获奖,1名成员获得省一等奖,在各种竞赛、比赛活动中展现我支部学风建设。

 

 

 

 

支部组织拼建设

保持自身组织力,凝聚思想、积极举办参加团日活动、“三会一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定期重温入团誓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支部还为成员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丰富课外活动,开阔眼界,提高学习效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