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青春绽芳华,逐梦实践路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党中央精神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在校大学生明确职业方向,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今年暑假,数学与统计学院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福建省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同学们深入了解国情政策,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主动分担工作,参与交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就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

林捷怡

班级:研究生2021级专硕班

实习单位:泉州移动洛江区营销中心。

在洛江区移动公司实习期间,我参与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移动客户答疑解难、引导满意度评价、收集客户基本信息等。还作为移动公司联络员协助洛江区“三公一大”融合协同工作,摸排疫情期间重点地区入洛人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交通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并劝导。不仅如此,我还认识了友善的同事,跟随经理走访客户并洽谈业务,有机会接触各种单位,与不同行业的职场前辈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公司的业务和工作流程,向导师学习工作经验,使我受益匪浅。

钟雨欣

班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

实习单位:共青团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7月初家乡疫情爆发,我与县文体和旅游局的检查人员共同下乡,核实各旅游景区、民宿、旅行社、酒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设施。疫情好转后,我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文化惠民公益讲座,该活动致力于弘扬家乡传统文化与人文历史。作为当代青年,我应学习好家乡历史,把文化理念与精神传承好,发展好。

苏扬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

实习单位:安溪县自然资源局

我在此次实习中从事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工作人员签收并打印文件,整理有关重点项目并按截止日期的轻重缓急整理文件,递交给工作人员签字等。在实习期间参与了安溪坊家乡大学生暑期研学拓展活动,感受铁骨藤琴,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奇妙碰撞。同时也积极参与了安溪团委和安溪青年学子联合举办的七彩课堂活动。在此次社区实践活动中, 作为志愿者的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体会到了志愿精神清润心灵的充盈感。

朱朗琦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4班

实习单位:云霄县地震办

我在此次扬帆计划中的主要工作是收集和整理书籍资料,了解国家制度,学习文件传真整理电脑资料。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福建省志愿者条例一周年宣传活动。积极响应由云霄县人民公园举办的“传承志愿精神,建设美丽云霄”寺院宣传活动,为老人解释宣传内容、答疑解惑。我们通过绘本的方式, 让儿童进一步理解宣传内容。在实践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志愿活动存在的意义。不仅能够弥补我们缺少接触社会的问题,而且能在多方面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有利于我们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敢于实践,勇于奉献,不惧风雨,直面困难。

周玉旋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

单位:泉州市鲤城区五堡社区、金山社区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了解社会,深入基层。我有幸成为启航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的一名实习生,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我勇于担当责任与义务,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数十场活动。在各类知识讲座、特训营、研学、手工制作等活动中,我参与策划活动方案,撰写简讯,整理文稿,社区创作等。通过此次实习,我明白培养独立自主能力和社会的考验是多么重要。我们必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用实践丰富我们的生活。当下的我们应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未来全心全意地为社会服务。

韦昕怡

班级:2021级应用统计学1班

实习单位: 柘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区社)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我致力于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此次实习中,我在柘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区社)内作为一名大堂助理。我对老人们办理业务的情况影响颇为深刻,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讲普通话、不理解业务流程等,这些情况更需要我们用耐心和细心去对待。因此,我学会了如何耐心地接受客户咨询及疏导客户,也学会了如何协助主管调解争议。同时也对信用社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

张书洋

班级:2021级应用统计学1班

实习单位:中共云霄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7月18日上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学习领会思想,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我跟随党员在云霄县图书馆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对家乡文明建设的规划和进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我将以高昂的斗志,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热情,不断提高文明素养,把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得更加响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实习过程中,我院学子都抱着一颗赤诚之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