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2022年9月19日晚上7点30分,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杨孙西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院长徐晓泉、常务副院长黄韩亮、副院长施建华等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系主任、科级干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海智主持。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由新老生合唱的歌曲串烧《爱人错过》+《你曾是少年》+《我的梦》+《当我们一起走过》烘托了典礼的氛围,接着由院演颂队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拂晓 未来可期》表达出学长学姐们对22级学生最热烈的欢迎。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不忘初心,博学明理青春绽芳华;胸怀祖国,砺志笃行奋进新时代。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吴锐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22级新生分享他在学习上的感悟,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学善思、敢于创新、互帮互助,锐意进取。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三班刘含菲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优越的学习环境,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数统人。2022级研究生林俊荣同学向闽师真情告白:再见,闽师大!你好,闽师大!他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做到态度先行、勇于拼搏、行动至上、实践探索,在闽师大成就自己更加卓越的人生。

学院刘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在场的新生们谈起他的大学生涯,分享他的三点心得:一是学好数学最为重要的是坚持;二是要不断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三是同学们之间交往要相互帮助、互相理解与包容。

徐晓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学生家长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接着,他回顾了学院的峥嵘历程、介绍了学院60余年的发展成就。他寄语2022级全体新生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尽快转变角色,学有所获、用有所成、砺以致刃、行以报国。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大学生活的精彩,奋发向上,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