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员的信仰之魂”主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我院在砺志楼106会议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员的信仰之魂”集中研讨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黄韩亮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研讨会上,黄韩亮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从理解、认识、探索三方面展开,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林晓在发言中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学院领导班子应坚定对马克思理论的信仰,应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应坚定对党的忠诚,忠诚始终是在第一位的。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陈晶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教师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和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注重红色基因的传承,将学生塑造成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优秀人才,教师必须首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这是师德的源头活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证。同时,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将主题党日学习入脑入心;要吸引高层次人才向党组织靠拢。

(文:许晴  图:方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