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建中心开展 “践行初心使命,争当爱国青年”闽师附小爱心班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3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建中心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当爱国青年”为主题的爱心班会课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带领闽师附小学生共同观看爱国影视作品,讲述英雄故事,旨在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小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勇敢、大无畏精神,培养感恩意识;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提问和游戏形式与现场学生互动,引发他们的思考,让小学生们在严肃与活跃的氛围中认识到使命意识和爱国意识的重要性,现场氛围热烈。“我是中国小朋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一位小朋友告诉志愿者。

据悉,学院与闽师大附小共建“爱心班会”课的活动从2016年4月开展至今,已经持续为附小的学生开展了三年的班会课。每个学期学院党建中心都会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每两周到附小开展一次爱心班会课。爱心班会课旨在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教育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田道收)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