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8日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共有80余人集中观看《古田军号》电影。

《古田军号》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是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2019年国庆献礼片。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的绝对领导权。影片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之路的非凡历程。

《古田军号》用影像回望历史、用艺术培根铸魂,学院师生党员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潜移默化鲜活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教育传承。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方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