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调研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23日,我院院长林梦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了解他们的工作与学习情况,并对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进行指导。学院近年来新引进教师10余人参加座谈会。

在调研会上,林梦雷详细了解青年教师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以及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现实问题,倾听他们遇到的难题和建议。青年教师提出在科研课题申报的指导、学术会议参与的支持、教学工作量的均衡分配、教师教学技巧的培训、各学科讨论班的信息共享、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分配、教学配套设施设备的完善、学生出勤与请假制度管理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

在听取教师的发言后,林梦雷给予一一解答。他强调,学校和学院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人才强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基本理念,突出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其中,尤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导工作。学院希望青年教师平衡好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在搞好教学的基础上积极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其次,作为党员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不仅要“教书育人”,还必须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本着全心全意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高尚品德、模范行为去育人,爱校爱生,以生为本;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老师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以教学为第一要务,扎实炼好教学基本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锤炼,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在谈话中,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实际教学和研究的工作中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担当,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蒋晓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