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保证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会上,陈晶莹总结了学院第一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以支部集体学习的形式参加第一次专题学习,并确定了接下来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学习教育方面、调查研究方面、检视问题方面和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强化专题教育推进。一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重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尤其是学院领导班子须围绕省委确定的“6个专题”,联系学院工作,分段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院分管工作,确定1个调研题目,讲好1次党课,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外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各支部结合专业特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师生员工对学样工作的新期待,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四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针对高校环境特征,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鼓励创新微党课形式,形成党员人人讲党课的氛围。陈晶莹总结到,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与学院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还对填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征求意见表,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文/图:蒋晓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