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教育初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10月12日,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云霄二中党支部三方合作共建,开展“不忘教育初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建立“‘常青数 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以“一本书籍,两地互动,情牵三方”的形式构建起师生党员新的服务平台。云霄县教育局副局长吴按田、学院院长林梦雷、云霄二中校长方圩滨、云霄二中党支部书记施进全以及相关学院和云霄二中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设置了“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祝福语微视频”、“教师党员义务授课活动”、“庆华诞70周年,响素质教育号召——赠书交流活动”和“不忘初心,筑梦华章——素质拓展活动”四个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中,云霄二中的留守儿童学生们在绘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绚烂黑板报前,用马克笔在红色的卡纸上认真地写下他们对祖国的祝福;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数学系主任周仕荣教授为云霄二中党员教师们讲授《新高考背景下数学的教与学》,积极对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学院将爱心书籍交到学生手中,学院与二中共建的“‘常青数 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将成为双方持续合作的纽带,把爱心传承和发扬光大,助力留守儿童学生健康成长。

在去往云霄二中正式开展活动之前,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学院QQ群、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班群、社群、QQ空间和下宿舍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赠书活动,并在砺志楼114、学校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以及达理学生宿舍楼下,开展了“不忘教育初心,关爱留守儿童”图书捐赠活动,接受全校师生的爱心捐书共计434本。

捐书现场

教师党员代表赠送书籍

周仕荣教授授课

(文:许晴 图:许丽英)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