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开展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林晓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研讨会上,林晓通过“两问一答”即“一问:为什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二问:为什么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一答: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和国家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大学教育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进行,这是大学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将以推进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依托数学特色,致力于打造“思想引领型”、“志愿服务型”、“专业内涵型”、“就业创业型”、“解困铸人型”——“一特色、五平台、全融合”的数学 “三全育人”新模式。

林梦雷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更应深刻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把学生培养好是本职、是重任、是使命。作为党员,就是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攻城拔寨,推动学院全方位育人发展。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陈晶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高校强调党建是必要的,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将国家政策、国际形势融合进学生的思想引领当中,不断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文:蒋晓莉 图:方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