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生周末有约、党员助教同行”——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省级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28日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漳州一中举行了“藏生周末有约、党员助教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漳州一中副校长巫山、政教处副主任卢志攀、钟建荣、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团委书记陈明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彬彬组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设置了“数学课业提升”和“爱国情操培育”两大活动模块。在活动第一模块,由学生党员志愿者对高一藏生数学课业进行统一讲解,并分组帮助藏生查缺补漏。

在第二活动模块,首先由漳州一中巫山副校长讲话。他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学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查缺补漏,并针对志愿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能将这一有意义的活动模式复制推广,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冲破黑暗的旋律:聂耳与国歌》,并以现场唱响国歌的形式为祖国70华诞送祝福。学生党员林和铝同分享《文学中的藏族文化》,并邀请藏生同学代表进行现场交流。藏生代表畅谈在漳州一中学习生活情况,感谢祖国繁荣发展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立鸿鹄之志,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之材。随后,陈超、陈晶莹、巫山、林晓分别为藏生代表赠送世界名著,藏生代表向赠书教师献哈达表示感谢。

活动最后,陈超部长作总结发言。她对漳州一中领导及教师牺牲周末时间,协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策划表示肯定。她对藏生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断加强课业学习。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领域,用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实现“中国梦”伟大目标增长才干、储备本领。二要不断夯实团结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团结意识,才能同祖国一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三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谢我们祖国的发展强大,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栽培,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无私教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在漳州一中学习的藏生带来了全新学习体验,也是学院学生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把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会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提高藏生数学课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教师技能,充分发挥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以春风化雨的志愿服务形式促进了民族大团结。

数学课业提升

爱国情操培育

(文/图:郭彬彬)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