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忆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5月13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讲红色故事,忆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把红色故事分享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共产党的事业书写新篇章。

陈锦坤同志介绍了闽西红色经典事件:“四大暴动”震撼八闽,开启了闽西人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伟大斗争,为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胡黎莉同志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故事,他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张瑞同志分享了闽西保田运动故事,让大家感受到闽西儿女的勇敢才智,这是中国农运史上的奇迹。全体支部党员在讲故事听故事的过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革命意志。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选集。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增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纪录片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以微视频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通过主持人讲述、虚拟场景、实地拍摄、珍贵史料以及沙画演示等多种途径,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教师的思想再次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克难奋进,把革命先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