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一队获国家一等奖、两队获国家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已揭晓。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1队,全国二等奖2队,分别是由张瑞老师指导的陈燕佳、李维信、潘琪团队;由袁正中老师指导的吴真妮、翁辰龙、邓艺婷团队和由陈锦坤老师指导的吴琦欣、张芳妹、罗舒婧团队。

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团队

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团队

  据悉,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共有292队,福建共有10队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可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更重要的是训练人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方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长期重视“以赛促学,创新育人”,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通过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为学生能力的培养提供平台,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动手能力。近5年来,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建模类比赛省级以上奖项共计77项。

  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