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斩获国家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佳绩。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有一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二等奖(本科生组)获奖成员有18数理金融蒋中南、18统计学李木、18信息董亚泽,指导老师为余海华、李气芳。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45所高校的1800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在经过双向匿名通讯初审、现场评审、答辩赛,最终角逐出本科生组一等奖25篇、二等奖43篇、三等奖90篇、优秀奖159篇,研究生组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100篇。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于2008年在全国首次举办,单年在全国高校开展,双年在全国统计系统举行,由最初的200支参赛队伍发展到今年的1800支队伍参赛,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统计专业人员和优秀学子参与。

大赛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创新统计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信息化技术处理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