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促学风,凝心聚力育新苗 ——数统学院开展新生学风建设专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建设优良学风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为有效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学院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共同营造良好学风,创新组织专任老师在新生晚自习中下教室答疑解惑,为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排忧解难。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深入班级督导

为让我院新生更加重视晚自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2级新生开学第一周就由各班带班组织开展晚自习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协调多方资源,固定各班晚自习教室;我院学工团队定期在晚自习期间巡察新生学习状态,查看晚自习出勤情况;22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加强晚自习管理,营造学习氛围,对新生的晚自习表现、晚自习的收获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

朋辈学生加强管理,多方齐抓共管

我院为加强晚自习管理工作,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对各班级做好晚自习的点名和学生出勤记录,确保每位学生按时到位;代班学长学姐以及各班班委加强对学生的纪律管理和组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大化的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在各方共同努力管理和组织之下,我院新生晚自习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专业教师答疑解惑,进行学业指导

为切实解决22级新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院组织班主任老师,博士教师对22级新生进行专业引领和学业规划。为发挥晚自习对学生成绩提高的正向作用,学院组织安排专业任课老师进行晚自习指导,每周固定安排值班表,每晚由任课老师下班指导解决课程学习的难题,同时每周辅导员老师收集汇总各班学生的疑难问题并提前交给每晚到岗答疑的任课老师,提高答疑效率和答疑覆盖率,从而增进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让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让学生更有效的进行知识点的梳理与内化。

通过晚自习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新生加快完成高中与大学两个阶段课程的衔接与转换,让新生及时巩固专业新知识,给新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与桥梁,使新生能够有固定的场所进行学业交流,增强整个年级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也搭建了一个师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利于更好的了解22级新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持续关怀22级新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22级新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