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暖心,互助成长——宿舍心理信息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更好地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作用,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笃行楼122开展以“朋辈暖心,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李巍婷老师主讲,各级宿舍心理信息员积极参与本次培训。

李巍婷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三大体系”以及朋辈素质提升计划。从我校心理健康状况切入,强调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且重点讲述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具体工作内容和许多实用的心理沟通技巧、注意事项,并通过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和精彩的视频帮助宿舍心理信息员们更有效地掌握心理沟通技巧。

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宿舍心灵的守护者,更是营造良好宿舍氛围,搭建友谊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了解到自己作为宿舍心理信息员,应当持有“尊重、真诚、共情”的工作态度,热心帮助每一位同学,共同建立温暖、团结、向上的宿舍氛围,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心灵成长环境。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