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泽水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2010年6月10日,应我系邀请,解放军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泽水教授为我系师生带来题为《直觉模糊集的聚类方法》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徐教授先定义直觉模糊相似度的概念,并构建直觉模糊相似矩阵和直觉模糊等价矩阵;在此基础上,徐教授通过定义直觉模糊相似矩阵的合成运算法则,给出了直觉模糊相似矩阵转化为直觉模糊等价矩阵的途径;而后分别定义直觉模糊相似矩阵和直觉模糊等价矩阵的 -截矩阵,进而给出一种基于直觉模糊相似矩阵的聚类算法,并举算例说明。徐教授的讲学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报告结束后和徐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讨论。此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大家对直觉模糊集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学习研究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徐泽水,解放军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Information”编委(2003-)、国内期刊《模糊系统与数学》编委(2007-2010);“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f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46种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人。研究方向:决策分析、信息融合和优化算法等。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其中SCI、EI、ISTP收录150余篇次。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运筹学会首届运筹新人奖、第二届钟家庆运筹学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