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周进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2010年6月10日,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周进教授应邀来我系讲学。周进教授就复杂网络的研究做了一场题为《复杂多个体网络系统协调动力学与控制》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周教授首先强调了复杂(多个体)网络系统的一致性问题,然后分析了多个体网络系统的复杂协调动力学行为,基于个体动力学特征的力学网络系统的协同控制和实际工程中的力学网络分布控制策略实验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周教授阐述了他们的工作团队在网络系统的一致性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而主要讲述三方面进展:1、提出的第一个一致性协议对任意的通讯时滞网络系统是有效的,第二个一致性协议能使网络系统指数达到平均一致;2、给出的网络脉冲一致性协议具有简单性、有效性和鲁棒性等重要特征;3、网络的一致性协议中的脉冲增益在寻求平均一致性问题中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周教授的分析讲解丝丝入扣,论证科学严谨,使得在座师生感受到了学者的风采和数学的魅力。最后,周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热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周进,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一般力学学会非线性动力学与运动稳定性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国际混沌与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Associate Member)。主要研究领域:复杂动力网络同步与控制及其应用、复杂智能系统的建模、分析与控制、微分方程与系统控制。自2000年以来曾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其中面上为3项主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NSFC-JSPC中日)项目等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际著名杂志“IEEE. Trans. Automat.Contr”、“IEEE Trans. Circuits & Systems”、“Neural Networks”等和国内重要的权威刊物《数学学报》和《应用数学与力学》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近30多篇发表在SCI检索刊物上。获得2007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年度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05年度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