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林亚南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12-16 点击数:

2009年12月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厦门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林亚南教授在砺志楼114为数学系研究生和老师做了一场题为《无处不在的数学》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林教授从细微处将数学引入同学们的视线,用生活中有关数学的经典幽默故事,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在历史的长河中,回忆重大天文发现,无不与数学息息相关。是数学让我们知晓哈雷彗星76年一扫而过,是数学让我们寻到天王星身边隐居着一颗海王星。在数学的不断发展中,由数学衍生而来的多种学科,更让我们受益匪浅。是数学让不可见的电磁波变成人交流的“利器”,是数学让一场战争中的密码信息变得不可思议,是数学让今天的计算机变得如此玲珑,是数学让我们原本复杂的生活变得井然有序。本次报告会使得同学们对数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林教授的大家风范吸引了在场的各位师生。

林亚南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精品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福建省教学团队“代数学科教学团队”带头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