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学系谭绍滨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12-04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2009年11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谭绍滨教授在砺志楼114为数学系研究生和老师做了一场题为 《代数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谭教授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代数学的起源及其发展历史;代数学与其他学科的密切联系;李代数的形成、发展及其在理论物理等学科中应用。介绍了著名数学家Abel(阿贝尔,挪威,1802-1892)和Galois(伽罗瓦,法国,1811-1832)的求学经历及其他们对代数学的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等丰富生动的名人轶事。谭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促使在场的师生对代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 谭教授还就数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有关老师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谭绍滨教授现任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数学组)委员,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获福建省第五届青年科技奖,获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