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炯生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11-14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2009年11月9日,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炯生教授为我系师生带来了《图与矩阵》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教授先从图的基本概念讲起,重点介绍了Laplace矩阵相关理论在图论中的应用。其中包括矩阵树与代数连通度的阶段性进展,以及Laplace的特征值不等式的几个方面。他丰富的理论知识,科学严谨的论证,使在场师生受益非浅。

李炯生教授,中国著名数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学科学中有限群论、图论和矩阵论等研究。主要著作《计数》、《线性代数》、《高中数学竞赛教程》、《中国初等教学研究》等。译著有《组合学原理》。先后在国内外数学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在数学科研中取得丰硕成果。其事迹被收入英国剑桥传记中心出版的《国际知识份子名人录》,国际数学联合会主编的《世界数学家辞典》,《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名人录》,《中华当代文化名人大辞典》,他是中国著名的数学专家。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