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王国俊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11-06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著名数学家、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国俊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数学系与计算机系老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知识推理》的生动的学术报告。

王国俊教授从易于理解的“泥孩问题”入手,将数学领域的多种知识推理用生动的语言介绍给了广大师生。师生们不但了解了“泥孩问题”与“Kikpke”结构的相关知识,也被王教授渊博的知识、讲课的艺术性、数学大家的风范深深打动。

王国俊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和数学研究工作,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在国际数学届享有盛名,多年来在国际、国内数学权威杂志发表SCI文章百余篇,在“模糊推理理论”、“拓扑学”等方面为数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在美国信息科学联合会议上受到高度赞扬。王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日本的明治大学、筑波大学、大阪电气通信大学,韩国的延世大学,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大学等20余所国外大学讲学。曾任中国模糊系统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等职务。曾获国家教委优秀成果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将项十余次。王国俊教授现在虽然年事已高,但仍在科研一线攀登,并且硕果累累。 报告会后,王国俊教授又与两系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的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王教授严谨的思维,渊博的知识,和蔼的态度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